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4日三大证券报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兴业全球基金起诉熔盛重工获准立案

  熔盛重工和兴业全球基金之间的纠纷仍然没有结束。今日,兴业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其起诉熔盛重工事项已于9月12日获得江苏省南通市中级法院正式立案。

  兴业全球基金表示,此次起诉的原因是,因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简称“熔盛重工”)与安徽省全椒县政府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受让全椒县政府所持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成为全柴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通过全柴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全柴动力(600218)44.39%的股权,构成对全柴动力的间接收购,而导致触发对全柴动力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但熔盛重工在取得商务部反垄断局和国务院国资委相关批文后,怠于向中国证监会递交补正材料,且最终从证监会撤回对全柴动力的全面要约收购申请材料。

  起诉的目的则最终落在赔偿上。值得注意的是,兴业全球基金此次诉讼的标的仅是旗下兴全趋势基金,但对于具体赔偿金额则没有具体数字。

  闽灿坤缩股方案获高票通过

  闽灿坤B(200512)董事会开出的化解退市危机的缩股速效“药方”,昨日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闽灿坤B退市危机暂时被成功化解。据悉,缩股方案还需经商务部批准。

  公司董秘孙美美会后对记者表示,缩股方案的实施,仅仅改善了相关财务指标,尚不能改善公司真正的经营状况,公司今后还将通过资产置入,完成企业多元化转型升级。

  高速路公司8天长假预计蒸发130亿 宁沪高速山东高速、粤高速等17家上市公司将少收14亿元

  距离中秋、国庆长假越来越近,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受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政策的刺激,租车行预定在9月30日提车的人数激增。另一方面在,在交通运输部连续两次下发通知敦促后,各省市的相关收费细则也陆续出台。相对于市民驾车出行热情的空前高涨,被迫“让利”的高速公路公司预计,在8天的车流高峰期,他们可能少收约130亿元。

  江淮汽车3亿元回购股份

  在监管部门鼓励上市公司回购以来,千呼万唤的央企回购潮尚未形成,但汽车产业却出现了首起回购个案。

  江淮汽车(600418)今日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此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每股5.2元,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3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