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4日三大证券报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报:

  *ST创智恐成新政下退市第一股

  9月13下午,被重组方四川大地集团称为“终极版”的重组方案未能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ST创智(000787)公告显示,在当天审议的13项议案中,10项议案遭到否决。最为关键的《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方案的议案》,参与表决的股份为1.62亿股,其中同意股份为1.06亿股,占64.92%,距离2/3以上同意的门槛差之毫厘。

  精准减持避让要约红线 东港股份控制权1美元易主

  仅以1美元的对价,自然人石林便获得了东港股份(002117)控制权。公司9月14日公告称,现任董事长谷望江将所持的Infomatic Resources Limited100%股权赠与石林和陈新,赠与完成后,石林间接控制东港股份29.98%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沃尔核材2.73亿收购亏损资产

  沃尔核材(002130)9月14日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沃尔贸易有限公司以4328万美元,约折合2.7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现金收购乐庭电线有限公司持有的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乐庭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乐庭电线(重庆)有限公司、大连乐庭电线工业有限公司及乐庭国际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中原内配通过戴姆勒A级供应商认证

  中原内配(002448)公告,公司收到Daimler AG(戴姆勒公司)VDA6.3过程审核结果,综合得分91.30分,这标志着公司一次性通过戴姆勒公司的过程审核,达到其A级供应商水平,为下一步接受戴姆勒公司大批量订单奠定了基础。

  鲁信创投3000万参股明仁福瑞达

  鲁信创投(600783)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投资方与明仁福瑞达在济南签署《增资协议书》,对明仁福瑞达进行增资,其中山东高新投出资3000万元认购明仁福瑞达新增注册资本300万元,占明仁福瑞达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4.29%。

  冀东水泥山煤国际建煤炭直采渠道

  近日,冀东水泥(000401)华北物资公司与山煤国际(600546)子公司山煤国际能源集团华远有限公司就建立煤炭直采渠道事宜洽谈成功。

  山煤国际是全国四家具有煤炭出口成交权的出口企业之一,是山西省唯一拥有出口内销两个通道的大型国有企业,与20多个国家(地区)的煤炭用户及众多国内用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冀东水泥表示,此次与山煤国际直采渠道的建立,将有效平抑煤炭市场价格,保证采购煤炭的质量。此举将有效降低冀东水泥的采购成本,为公司降本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ST锌业逾期贷款近8亿元

  *ST锌业(000751)发布公告,公司在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办理的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于2013年4月17日到期。由于*ST锌业未支付8月份的借款利息,交通银行宣布债务提前到期,到期日为2012年9月12日。*ST锌业未能按期偿还,发生逾期。

  海润光伏拟建两光伏电站

  海润光伏(600401)公告,公司计划在甘肃省金昌市独资设立金昌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柯坪县独资设立柯坪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两公司接数份海外订单

  金利华电(300069)9月14日公告,公司与印度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两份玻璃绝缘子销售合同,总金额共计1004.6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56.61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合并会计报表营业收入的44.02%。公司称,若合同得到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此合同为海外项目合同,存在一定的地缘政治风险和汇率风险。

  天奇股份(002009)同日公告,公司近日中标日本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巴西与墨西哥的总装项目,两项目合同总价为1401.2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800万元。其中,巴西项目合同竣工期为2013年9月,墨西哥项目合同竣工期为2013年8月。上述两个项目的合同金额占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的5.7%。

  海正药业携手辉瑞建仿制药企

  由海正药业(600267)与辉瑞公司合资组建的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3日正式成立,是国内首批跨国制药企业与本土制药企业共同组建的品牌仿制药合资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在制药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之一。合资公司将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生产和推广包括品牌仿制药在内的专利到期药物。

  天业股份“镀金”方案遭质疑

  12日天业股份(600807)公告拟不超过1.6亿元收购天业黄金10%股权后,天业股份股价连续两日封在涨停,黄金概念点燃天业股份行情。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就市场关心的“收购价格是否过高”、“收购能否成型”等问题致电天业股份投资者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接下来的公告为准。”

  对于此次收购,市场颇存质疑之声。按照此次收购价格来计算,天业股份受让天业黄金10%的股权不超过1.6亿元,对应天业黄金100%股权的估值在16亿元。而2009年天业股份曾抛出收购天业黄金100%股权的方案,根据该方案,天业股份拟定向增发2.2亿元收购该部分资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