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迷情丽江 穿越时光的爱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泸沽湖

  泸沽湖是一处远离喧嚣闹市、未被现代文明污染的处女湖,湖畔居住的摩梭人至今保留着传统的母系社会形态,他们生活在以女性为轴心的母系大家庭里,过着男不娶女不嫁的原始阿夏走婚生活。这里每一家的家长都是女性,家庭成员的血缘也都是母系血统,祖辈只有外祖母及其兄弟姐妹,母辈只有母亲、舅舅和姨母,无论是摩梭人的成丁礼、阿夏婚,还是不同风俗与悠扬的歌曲和动人的传说,一切在外人眼中都显得神奇古朴,带着浓浓的诗情画意,却又充满神奇色彩。

  点评:泸沽湖的走婚民俗有被过度宣扬和歪曲的趋势,希望游客去了,不是第一时间到了泸沽湖就喊着要去走婚。

  

  拉市海

  作为一片生态完好的高原湿地,拉市海每年冬天就会有数万只候鸟如中华秋沙鸭、黑颈鹤、黑鹤、斑头雁等,千山万水跋涉而来,清冷的天空下,小块小块的湿地坝湖面分割成大大小小的水湾,不时可以看到大群在拉市海栖息的越冬水鸟扇动翅膀,或在水边嬉戏觅食,或在天空和湖水之间翱翔,构成高原湿地特有的气息。拉市海也因此成为一大观鸟胜地。

  拉市海周边山清水秀,风光秀美,除了湿地和种类繁多的候鸟,北斗山和卧虎山交会之处的嶙峋怪石间涌出的泉水清澈甘甜,形成碧绿幽深的姊妹潭,潭水清可见底。周边森林茂密,花早繁茂,是丽江周边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点评:这条路线比较不规范,很多散客接待中心打出低价,还有些阿姨会在路上喊你5元去拉市海,千万别上当,跟正规的俱乐部去,才能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