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迷情丽江 穿越时光的爱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文笔山

  文笔山与玉龙雪山一南一北,环抱丽江坝子。玉龙雪山以自然景观著称,而文笔山则以人文景观闻名。著名的丽江五大喇嘛寺之一——文峰寺就在这里。文笔山下的文笔海则与拉市海一起被列为“国际湿地保护区”。

  点评:文笔山上看玉龙雪山是不错的角度。文笔山上游客不多,佛烟升起时让人会有身处仙境的联想。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县城以北约8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是丽江最古老的集镇之一,是纳西族在丽江坝的最初聚居地,也是丽江木氏土司的重要发祥地。现存有明代建筑大宝积宫、琉璃殿、文昌宫等,著名的白沙壁画就在大宝积宫内。

  点评:白沙古镇也是至今未正式开发,但开发权已交给负责束河古镇保护开发的鼎业集团。白沙古镇除了古建筑,还里还有大片的田园风光,白沙古镇也是中国最靠近雪山的古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