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迷情丽江 穿越时光的爱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虎跳峡

  于丽江城北的虎跳峡地处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因传说曾有老虎借助江心多处巨大礁石越过而出名。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共有险滩18处,峡口海拔1800米,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徒步探险峡谷之一。

  虎跳峡三段中上虎跳是峡谷最窄的一段,一块巨石如中流砥柱般横卧江心,把激流一分为二,激起滔天浪花发处阵阵轰鸣。中虎跳离上虎跳5公里,江面落差极大,水流湍急,礁石林立,好似漫天星斗,形成凶险万分的“满天星”礁石区。下虎跳接近虎跳峡的出口,两岸峭壁连天,江水奔腾卷起千层巨浪,是欣赏虎跳峡壮观美景最好的地方。

  点评:中虎跳是最佳的徒步路线,需要一定的体力。徒步虎跳峡应尽量避开雨天,可能有塌方等危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