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迷情丽江 穿越时光的爱恋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穿越时光的爱恋,盘点丽江著名景点,有机会的丽江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了。

  丽江古城

  千百年来,大研古城一直是滇西重镇,丽江古城以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少数民族古城镇著称,狭义上指丽江古城的主体部分大研古镇。镇中纳西风格浓郁的民居鳞次栉比,家家门前小巧精巧的拱桥横跨过穿城过巷的清澈溪水,排排垂柳在轻风中摇曳,青石板铺就的小巷蜿蜒曲折,纵横交错,形成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与“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高原水乡风貌。古镇江南水乡般的美景与别具特色的建筑布局,素有“高原姑苏”的美誉。

  点评:正因为丽江古城过于知名,一到黄金周等旅游旺季,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出游得做好准备,时间上没问题的话,可以选在淡季出游。

  

  玉龙雪山

  作为纳西族崇敬的神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每年农历二月初八,纳西族人都要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三朵节”,表达对玉龙雪山和三朵大神的敬仰。而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主峰还是一座尚未被人类征服的处女峰,而众多神秘的传说更是令人对其心驰神往。

  点评:因为玉龙雪山是纬度最低的雪山,加上全球气候变暖及上山游客激增,导致玉龙雪山储雪量每年递减,所以,还是趁早上雪山吧,不用跟团,几个朋友包张小车,激情去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