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行情蓄势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本周市场几多波折,大盘上下颠簸,但是从周线级别看出,大盘收出十字星,显示上周五大涨之后,本周是一个消化的过程。从筹码角度分析,2150一线也即60日均线一带是重要的筹码积压区域,此位置出现的整理是正常的,但是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杀跌,显示了非常好的主力控盘能力。今日QE3出来了,引爆了煤飞色舞的来袭,那么后市热点在哪里呢?后市龙头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从近期市场启动节奏分析,水泥、煤炭和有色是近期主攻的一大力量,尤其在上周五的市场当中,但是近期又冒出新的热点,那就是船舶制造、军工航天等军工系板块成员,近期也是上扬疯狂行情。从近期的涨幅榜中发现:一线是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和军工航天;二线是水泥行业、铁路基建和有色金属;三线是钢铁行业、煤炭行业等其他。海斌多年市场经验得出,每一轮中期级别上涨的启动,都需要周期性行业的表现,如近期二三线的行业,而近期涨幅居前的一线行业是一个催化作用。看看一则数据:数据显示,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市场已经极度清淡,而大行情往往在悲观阶段蓄势爆发。近期上涨的导火索QE3也预期中了,2010年QE2出台上演了大行情,这一次或有重演架势。尾盘市场出现小级别跳水或再次洗出筹码,如同昨日尾盘跳水一样,珍惜优质筹码,才能在上涨中分享收益。

  从近期市场的表现看出,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是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等周期性行业,近期一线如军工系不能拉动大行情,所以后市龙头就是二三线的周期行业,不妨重点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