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谁将引导大盘下周冲过60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美联储推出QE3,直接促使美股连创新高。美QE3对A股有两大好处,一是美元贬值预期刺激国际大宗商品暴涨,进而影响A股的有色上扬,有色带动煤炭,这两板块一动,通常就是行情来了;另一利好就是,美国推出QE3加大进口需求于中国有增加出口的利好作用。这是国外锦上添花的利好。国内方面,近期先后出台了内贸外贸刺激政策;温总理也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讲话表示还有超万亿资金可调用,力促稳增长;还有就是证监会两次市场维稳的会议召开,都从大的层面上解决了政策支持问题,小的行业利好方面那是多如牛毛。所以消息面上内外都支持股市上行。

  今天沪指受外围影响大幅高开,但被60日线压制而回落,下午收盘时渐渐拉起,指数重回5日均线上方,短期趋势上重回强势,沪指短期均线组合今日技术上实现“金三角”完全闭合。“金三角”是一个中线看涨技术形态。即5日均线先后穿过10日20日均线,10日均线稍后穿过20日均线,5日10日20日均线由此构成一个类似图中三角形,这种金三角一旦闭合,后市中线看涨机会大。而且闭合的角度越上倾,闭合的时间越短,3到5个交易日,越有效。技术上也看好下周突破60日线。

  下周突破的话,还是要从最近异动的板块来着手研究,最近带动大盘的,主要有2方面,一个是资源类,比如有色煤炭这些,这2板块一直是行情的先锋军,又逢美QE3利好,一个是基建类,比如水泥保障房铁建等这些。上周五和今天,这些板块都是大涨的,所以下周大盘突破60日线,还是看他们,他们一动能牵扯动的板块就多起来,行情就容易起来。热点概念方面本周比较少,连页岩气也暂时进入了沉默阶段,但要关注。比较火的就是东海事件点燃的军工行情了,军工今天出现了冲高回落,但山峡分析认为这行情还没完,东海这个问题不是一两天产生的,也不是一两天能解决了,你来我往的巡视使得军工噱头十足,当然短期暴涨后调一调是必要的,仍要继续关注。

  下周指数要突破,看好有色煤炭水泥这三家的带头作用,相比之下水泥的走势更凌厉一些。建议多关注一下水泥个股,水泥个股自上周五本周一连续大涨拉升后,本周有一些调整,但仍保持强势升势,目前调整基本到位,下周有望继续走强。多盈分析师建议关注水泥前几天行情中表现最强势的一只个股,该股有保障房概念,机构重仓,技术上股价见底反弹后连续突破60日,半年,年线并站稳,短期均线上攻强势,可重点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