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突破下降压力 向上拓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延续阶段性的反弹行情,日K线四阳一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8点,下影线2点,实体为39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116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大幅放大近二成,分析师认为:股指重心抬升,上档压力渐增。

  谢祖平:在投资者对于政策利好预期以及市场自身连续调整后反弹动能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上证指数震荡上行,股指已连续5个交易日运行在20日均线上方,而盘中资金对于个股运作也极为活跃,短期市场赚钱效应有助于投资者做多信心的恢复。不过随着短期股指的稳定,市场资金对于次新股的炒作再度陷入疯狂,涉矿、重组等概念股也大幅飙升,中小盘股过度制造题材而缺乏实质性的业绩支撑不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故虽有利好预期,但实质性的利好预计将有限,加之中小盘股的估值风险,对于股指的向上反弹空间不宜乐观。从目前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看,自2100点以来的反弹形态保持较好,外围市场预计也将维持相对稳定,这有利于股指后续向上拓展空间,但预计在2220点存在着较强的压力,短期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有限。故笔者认为,在上档压力未化解之前建议逢高适当减轻仓位,操作上主要以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中挖掘资金自救行情所带来的个股的机会。

  申健:八月份以来大盘整体氛围偏暖,本周五个交易日中收出了日K线四连阳走势,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迅速活跃,累计涨幅明显跑赢上证指数。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已经明显摆脱了2450点以来的下降压力,而这也是自5月份以来的首次突破。大盘前几次的短暂反弹也都受制于这条下降通道而夭折,此次能有效突破也传达出了一定的积极意义,大盘反弹的趋势较为明朗。但需要明确指出的是,在缺乏实质性利好因素情况下,目前大盘反弹的性质仍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由于市场经过前期持续深度调整后,市场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尤其是前期超跌的周期类品种,前期的下跌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企稳预期出现,因此这类个股出现了一定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此次反弹行情不可能一帆风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是制约后市运行空间的主要因素。这也不利于反弹高度的进一步拓展。所以操作上以精选个股为主,对指数高度不要抱有太多期望。

  邱秀海:沪指创出年内2100.25点新低后略有反弹,沪指沿5日均线稳步回升,日K线出现五连阳,盘中交投相对稳定,日成交维持在600亿左右,环比略有放大,但总体仍比较低迷,表明市场对反弹的高度及持久度都比较谨慎。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5月末股指跌破20日均线以来,大盘连续两个多月运行在这条中期均线之下,这一局面在本周得到改变,股指上穿20日均线对于提示中短期行情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加之周线级别的KDJ已在低位形成向上的金叉,表明中期趋势转暖迹象开始明显。考虑到大盘已经持续下行相当长的时间,市场对宏观下滑已有预期,前一阶段的利空已释放得较为充分,后市大盘或将延续震荡回暖的概率较大,能否持久主要取决于实体经济与政策导向之间的博弈,相关利多政策需持续配合,反弹底部仍有待夯实。

  大智慧

热词:

  • 上证指数
  • 沪指
  • 后市大盘
  • 精选个股
  • KDJ
  • 大盘反弹
  • 短期股指
  • 下降通道
  • 反弹行情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