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IPO审核空窗期或超过50天 排队企业已达754家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5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自7月底以来,截至9月14日,证监会一直未召开IPO发审工作会议,IPO审核空窗期已达45天。如无特殊情况,IPO审核空窗期可能延续至下周五,或超过50天。截至9月13日,IPO排队企业已达754家。

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创业板发审委自7月31日召开2012年第64次会议以来,截至9月14日,再也没有发布召开创业板IPO发审会会议的消息。主板发审委自从7月27日召开IPO发审会后,截至9月14日,再也没有发布召开IPO发审会会议的消息。在此期间,创业板发审委及主板发审委都没有公布IPO发审会工作会议召开公告。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规定:“发审会召开5天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会议公告,公布发审会审核的发行人名单、会议时间、参会发审委委员名单等。”因此,如无特殊情况,如果下周仍无IPO发审会会议召开,IPO发审会会议空窗期将超过50天。

在IPO排队方面,根据9月14日公布的IPO审核进度表,截至9月13日,在审拟上市企业达754家,其中,上交所申报企业133家,深交所申报企业621家(含创业板申报企业299家)。

在预披露方面,自7月中旬以来,证监会没有披露新的招股说明书,截至9月14日,分别有63天和60天没有公布新的主板拟上市公司和创业板拟上市公司预披露材料,期间只公布个别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的补充预披露材料。从今年2月证监会实行新的预披露政策以来,这是预披露未更新的最长时间。(实习记者 毛建宇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