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预披露“空窗”满月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证监会网站IPO预披露一栏仍未更新,距7月16日最近一次更新已整整“空窗”了一个月,如此现象实属罕见。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预披露新政后,期间未更新预披露信息的空窗期最长没有超过5天,且以双休日和法定假日居多。这一新动向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证监会强调不会暂停IPO,但不排除通过不受理预披露的方式减缓新股上市速度,从而让市场得以喘息。

  股民:期待“空窗期”更长一些

  A股低迷时间可能超预期,IPO异乎寻常空窗期意味深长。

  ——网友“chang12992”

  IPO空窗期即一年一度换届期吗?

  ——网友“我是莲青”

  希望监管层是真的发现问题所在,期待这个“空窗期”更长一些。

  ——网友“小丫yy”

  市场人士:证监会已开始进行“微调”

  IPO似乎有些新动向值得关注,发审委已经有将近两个星期的会议真空期,这或许意味着主板和创业板的IPO节奏会有所调整。事实上,围绕着IPO的分歧已成为管理层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冲突所在,甚至有些专家直指证监会、上市公司和券商三位一体构成了利益共同体,惟此才会有大熊市7万家上市公司依然排队上市的情景,而针对市场暂停IPO的呼声,证监会也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有关部门负责人两次回应性的谈话效果极其糟糕,已然有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味道。IPO暂停显然是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但是如果证监会连治标的姿态都没有的话,大家又如何相信会有治本之果呢?更何况,历史上每一次暂停新股发行都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或许会有人说这是饮鸩止渴,但是投资者就是这个觉悟,就是靠这个来树立对政府的信心的,就是靠这个说服自己重新投入这个市场的。

  ——财经评论员水皮

  发审委新股审核与IPO预披露频现空窗期,8月份新股发行又出现“缩量”,显然并不是偶然的巧合。空窗期的出现,表明证监会已经开始进行“微调”,应该被解读为监管部门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向市场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作为投资者来讲,对如此信息显然不能忽视。

  ——财经评论员曹中铭

  如果8月IPO空窗不仅仅是一种临时的调控措施,而是将股市作为圈钱主渠道的战略纠错,则股市幸甚,股民幸甚。

热词:

  • IPO
  • 证监会
  • 披露信息
  • 微调
  • chang12992
  • 缩量
  • 新股上市
  • 新股发行
  • 发审委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