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机构看市]QE3全球撒钞票 如何影响A股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5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消息: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推出以购买抵押贷款债券为主的QE3,操作形式和规模均较为激进,超出市场预期。这一“黄金子弹”直接射向就业市场改善,对于风险资产影响较大,黄金可能受益最多,但一定程度在中长期推高了全球通胀风险。

      海通证券:对于风险资产价格影响正面,黄金可能受益最多

      美联储量化宽松以购买抵押债为主,未来操作规莫放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推出新的刺激计划要点如下:(1)延长0—0.25%的低利率至2015年中期,这将降低公众未来通缩预期,保证联储宽松政策的可信性,从而刺激消费增长、投资稳定;(2)每月购买400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维持6月推出的拉长资产久期、现有的本息再投资机构债、抵押债操作计划,这使得在年底前每月的购买量达到850亿美元。我们认为MBS购买将降低国债和抵押债利差,对于地产市场形成扶持:一方面,融资成本降低可以刺激新屋、成屋销售,拉动地产投资;另一方面,房价反弹,使得居民资产升值,利于消费。(3)美联储对于未来资产购买规模态度依然开放。在保持物价稳定情况下,Fed表示将延续MBS购买、采取其他的资产购买或运用其他宽松政策手段,直至就业市场改善。(4)美联储认为目前QE收益远高于成本。伯南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辩驳了再次QE3对于财政赤字化、低息损害储蓄者和助推通胀风险的看法。

      对于资产市场影响正面,但中长期推升全球通胀风险由于量化宽松规模的开放性,对于就业市场改善目标的明确性,我们认为本次量化宽松对于风险资产价格影响正面,黄金可能受益最多。未来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变化将在较长时间成为投资者押注市场变化的筹码。短期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于各国影响不大。但中长期看,各国经济复苏节奏差异,对于农产品、原油进口依存度不同、资本流动趋向变化均可能推高新兴市场通胀,也将在一定程度对于货币政策宽松形成制约。 

      中金公司:非常规货币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有限

      QE3的规模与经济形势挂钩。从现在到年底,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会扩大至近3万亿美元,与前两轮QE相比不算太大。但假若年终时经济前景未有改善,QE3将会继续,而到时美联储也会对计划的规模再作检讨。

      FOMC会根据什么经济指标来决定QE3的延续。伯南克重申美联储不会以单月数据作判断,而是将关注一系列劳动力市场数据的演变,其中失业率及非农就业两项尤其重要;而劳动参与率也是美联储关注的另一重要指标。伯南克也着重谈及前瞻指导,并强调了央行可信度的重要性。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足够长时间,直到经济增长和就业复苏的态势企稳。

      经济预测方面,FOMC成员判断中期美国失业率还将保持高位。各成员预测的中位值(central tendency)显示,2012年4季度的失业率与年初的水平相近,仍在8%以上。而明后两年失业率下降还将继续较为缓慢。委员会估计直到2015年底失业率还将高于长期水平的上限。

      然而,有两个相关的问题值得关注。单凭货币政策无法解决失业高企的问题。复苏以来就业改善较慢,主要源自于周期性因素。货币政策不是万灵药,只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劳动力市场形势的改善,而完全解决失业问题还需要其他政策相配合。如果财政悬崖发生,货币政策无法完全抵消其负面效果。财政悬崖如果完全发生,其紧缩程度高达GDP的4%左右。在利率接近理论下限时,非常规货币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有限。与此相一致,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亦催促财政政策制定者尽快就此采取措施。

      中投证券:QE3对经济效果有限,但将推升近期资产价格

      和QE2一样QE3不会降低反而会推升国债收益率,对经济的效果主要体现在资产价格上涨刺激消费上。但短期的刺激会出现,但1个季度后会被汽油价格的上涨给抵消。

      对资本市场而言,最好的状态是经济其实还可以,但是央行认为经济不行出刺激政策。随着欧债的缓解和美国数据走强,商品期货将在基本面及QE3双重因素推动下走高。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反弹至1.35,黄金或重返1900高点,伦铜或突破8500$/t,原油或重回100$/bbl的前期高点。另外资金会回流新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反弹。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机构
  • 看市
  • QE3
  • 钞票
  • 影响
  • A股
  • 后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