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史玉柱坚定做多遭质疑 回应称淡仓不等于做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6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回应称被误解 有消息称民生银行介入信托行业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有消息称,“史玉柱并非是坚定的多头,事实上,本轮国际大行大举沽空民生银行H股的起因,正是由于史大比例卖出所持淡仓以对冲风险”。对此,史玉柱在微博上回应称被误解,并称“淡仓不等于做空,做空是股价下跌中盈利,但我们是亏钱,性质属做多”。而民生银行则被传出有可能介入重组安信信托,但民生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件并不知情。

  质疑:

  史玉柱持淡仓比例上升

  近期,摩根大通、瑞银、花旗等国际投行以“看空”研报为由,对中报业绩表现尚可的民生银行等银行个股沽空,银行股一时风声鹤唳。不过身为民生银行大股东的史玉柱与民生银行随后高唱银行基本面无碍,银行股价止跌并“收复”大部分“失地”。

  不过昨日最新的消息对史玉柱“坚定看多”的身份提出质疑,“今年6月4日前,史玉柱一直是坚定多头,自去年8月11日起,始终单边买入民生银行H股,直至当年9月30日,史玉柱看多持仓股数占发行总股份比例达到顶峰的7.43%。此后,史玉柱放弃对民生银行的单边看多,着手建立对冲持股风险的淡仓。史持有淡仓股数占发行股本比例自此一路上升,至今年8月27日升至0.65%,创民生银行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媒体报道称。

  回应:

  “淡仓不等于做空”

  史玉柱对此回应指出,淡仓不等于做空,做空是股价下跌中盈利,“但我们是亏钱,性质属做多”,他还表示,他所在公司持有十多亿股股票和认股权证,淡仓仅0.3亿多股,数量极少,“淡仓期限三年,2015年6月前股价跌,我们没损失。投行不会因此做空”,并建议“媒体在乱算淡仓亏损时请扣除三年累计分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