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资金对决民生银行 史玉柱明里增持背后执着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银行(600016)无疑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史玉柱增持该股的同时,有大资金却不看好该股的走势。

  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从3月30日至6月22日的57个交易日里,史玉柱旗下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33次增持民生银行,耗资超过28亿元,持股比例从0.6%攀升至2.82%,持股数也由今年2月底的1.466亿股增至6.381亿股。

  尽管史玉柱旗下上市公司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的行动早已曝光,但仍有不为所动的投资者,借融资融券平台执着于做空民生银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融资融券平台,民生银行正在遭遇融资净偿还和融券净卖出。最新数据显示,6月24日,民生银行融资买入额5955万元,融资偿还额10378万元;融券卖出49.72万股,偿还3.21万股。当日的融券卖出量也是近期的最大融券卖出量。

  此外,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民生银行自6月22日开始几乎每天都有成交,而且是按照前一个交易日股价的跌停价进行折价成交。

  尽管融资融券市场和大宗交易市场对民生银行显得有些不看好,但是券商的分析师仍然在推荐银行股,其中,多家券商更是将民生银行列入了其推荐的名单中。

  在这场融资融券客与史玉柱的投资眼光对决中,究竟谁胜谁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