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豪赌:千万增持华夏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又来了一次剑走偏锋,买完民生买华夏,坐稳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前十大股东。但是短期内的银行股并不被各方投资机构看好,不过史玉柱自己坦言,持有华夏与民生是长期战略选择。

  华夏银行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取得净利润4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59亿元,增长41.86%。而二季度史玉柱的上海健特增持华夏银行112.06万股。资料显示,二季度,华夏银行股价位于10.5元-13.93元之间,以此计算,史玉柱的增持成本为1200万到1560万元之间。

  今年7月初,国外各大投行以中国银行地方债风险敞口太大为由集体做空中国银行股,连中国最牛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在对银行股清仓,在对银行股一片唱空声中,史玉柱完全反其道而行,不断增持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现在他占股90%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民生银行第六大股东,以及华夏银行的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3.54%和1.31%。

  在商海沉浮了21个年头的财富传奇人物史玉柱的商业轨迹中,大概有这样几个节点,1989年下海,1997年负债2.5亿,之后在一片废墟上靠“脑白金”再次站立起来,2005年进军网游,成立征途网络。2007年征途网络更名为巨人网络。在做企业的同时,史玉柱2003年入股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正式玩起了资本运作,并自称为“黑心资本家”。

  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认为,大家一般的看法就是史玉柱赌性很大,他总是出一些奇招,他的投资总是比较险的,出奇制胜,从他当年负资产是2亿,到翻盘,利用脑白金,后来一系列的投资还是很成功的。他本质是一个投资家,他很会把握这种投资的节点。中国银行业目前来说,还是在国际金融体系之外,有一个防火墙,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中国银行抗风险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史玉柱自己在微博上向大家解惑,他写道:我们增持民生,是非投机性买卖,属长线战略性投资。三年内的股价涨跌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关心的是三五年后民生的PE(市盈率)和PB(市净率)。

  史玉柱现在不仅看好银行股,还有意进军保险中介领域。巨人网络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在今年4月份投资内资保险公司的方案遭到了股东的反对而流产,但一向大胆而且喜爱剑走偏锋的史玉柱,赌气般表示,“公司不同意,我就自己干。”因为史玉柱认为这项投资将带来30%的年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