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国家启动第二批糖收储计划 3个股有望最先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我国白糖现货价格走势(元/吨)

  据云南糖网消息,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日前启动2011/12年第二批糖收储计划,具体政策为:收储国产糖数量50万吨;收储基础价格为每吨6200元(南宁车板交货价,含税),加上运到承储仓库的运杂费,作为送货到库最高结算价;收储开始时间为2012年9月20日,供货方发运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30日。

  分析人士表示,白糖现货产区价格在收储预期之下已经连续上涨,目前广西云南现货价格普遍重回5800一线,南宁现货甚至已逼近5900元。从白糖基本面来看,中长期糖价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国家已将白糖纳入战略储备范畴,国家托市意愿强烈。预计短期内受国家收储支撑,糖价仍将坚挺。关注白糖国家收储事件主题性投资机会。

  分析称,白糖收储政策的出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关注贵糖股份、南宁糖业、中粮屯河等。

  

  我国白糖7月份销糖

  相关阅读:

  2012年7月,我国白糖的销糖率只有75.02%,近五年来首次低于80%。尤其是甜菜糖的销糖率更是较同期下滑明显。销糖率处于低位,说明我国白糖下游需求不旺盛。因为白糖加工企业库存都处于高位,又由于成本因素不愿生产糖类食品。所以分析师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白糖下游需求将维持在这一水平,不会有明显的改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