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家宝总理在第八届中欧工商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在发展,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特别是欧洲主权债务问题跌宕起伏,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也给中欧经贸合作带来了困难。欧洲早日摆脱困境,不仅是欧洲人民的期盼,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期盼。

  欧洲应对欧债问题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当前关键是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有关国家应坚持财政整顿和结构改革的行动,巩固和扩大成效,提振各方面的信心。欧盟各国要同舟共济,形成合力,明确传递出坚决捍卫欧元和欧洲一体化成果的信号。国际社会应当更有力地支持欧方做出的种种努力,相信一个拥有雄厚经济基础和科技实力的欧洲,一定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应对欧债问题,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