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苹果iPhone5香港开售 苹果概念股含金量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iPhone5上市iPhone4S降价 对相关运营商构利好

  ——电信服务行业点评

  行业新闻

  中国电信在其网站上刊登了通告,表示:

  1、其在国内销售iPhone5的时间不会落后于中国联通;

  2、其iPhone4S将会降价,最多降价达2000元人民币。

  之后证实,联通的iPhone4S也会基本相同幅度的降价销售。

  点评:

  市场认为这对于联通和电信是非常负面的:尤其考虑到它们如果还有一定的iPhone4S库存。如平均一台手机降价1000元,那每10万台就是1个亿的损失。在这样的担忧下,由于股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获利回吐盘甚至是做空盘导致中电信和中联通分别下跌了5%和3%。

  研报认为这样的理解完全是想当然的“颠倒是非”:

  1、iPhone5推出,iPhone4S降价是苹果公司的全球安排:不是运营商自己的行为:

  2、所有的降价由苹果公司最后承担,包括库存的部分:

  3、iPhone4S降价销售对联通和中电信来说是好事,相当于给消费者提供了低端一点的选择。

  因为这样的错误理解,就能导致人民币2000-3000亿的公司跌3%-5%,而且还伴随着显著高于平时的成交量:这一方面显示了市场还是“惊弓之鸟”(短期投机为主,长期投资不足),事件放大了市场原本就有的“获利回吐”的需求。

  研报认为整个9月份的股价正面刺激因素不足——大众套餐推迟(8月份本身也是淡季)导致用户数和利润情况无法超预期:短期投资人“获利回吐”并不是没有道理。但如果对于事件的错误理解,导致股价下跌过多、过快,倒反而可能很快又带来买入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