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苹果iPhone5香港开售 苹果概念股含金量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 iPhone5外观设计及苹果概念股分析 还会是那个金苹果吗?

  ——电子元器件行业点评

  iPhone5不利的一面:硬件规格比较优势不明显。

  2012/09/12日苹果新发布的iPhone5主要硬件升级包括CPU、屏幕、摄像头、网络制式、麦克风等方面,同时厚度7.6mm、重量112g,分别比iPhone4S薄18%、轻20%:对比其他高端品牌手机iPhone5硬件规格优势不明显,甚至在处理器性能、内存、屏幕尺寸、网络制式支持等环节有落后之感。

  iPhone5有利的一面:独到设计仍将引领智能终端的发展方向。

  1、In-cell屏幕的大规模使用必定带动触摸屏技术路线的整合:

  2、iPhone5的极致轻薄设计必定带来轻薄触摸屏、金属机壳、微型精密元器件、连接器、结构件、屏蔽件的需求大增。研报给出对苹果产业链未来多空判断的明确标准。通过分析研报认为iPhone5单季平均销量环比增长率以50%作为判断苹果概率股的多空转换点比较合理,进而推导出前三天销量、首季度销量、全年销量分别为600万部、5089万部、16962万部。高于以上数据则为利多,整个苹果概念板块仍应继续享受当前行业平均之上的溢价,反之则形成利空。

  研报优先推荐瑞声科技、歌尔声学、德赛电池、共达电声、水晶光电、立讯精密等与苹果关联度较高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