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苹果iPhone5香港开售 苹果概念股含金量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光大证券:iPhone5苹果手机外壳不断进化 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电子元器件行业点评

  iPhone 5首次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工艺,天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iPhone 5放弃了4和4s 的玻璃外壳,采用后盖、中框铝合金一体成型机壳,具有强度高、零部件少、精度高等优点,较4s 的玻璃外壳也降低了厚度和重量。这也是iPhone 系列首次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机壳。

  iPhone 5表面采用阳极氧化铝的处理工艺,进一步提高强度并抗磨损, 上色也更为容易。

  另外,iPhone 5将天线整合到了金属外壳上,使手机做到更薄,并通过塑料实现信号导通窗口,避免金属外壳的屏蔽效应。

  聚碳酸酯、一体成型是目前高端机壳主流,碳纤、液态金属等有望兴起

  从机壳的趋势来看,ABS 工程塑料和冲压金属较早大规模应用,目前仍被大量应用于中低端手机上。

  高端手机方面,聚碳酸酯凭借强度高、耐高温、重量轻等优点被三星、诺基亚、HTC 等主流厂商青睐,并在各自的旗舰机型上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优点也很明显,但对信号有屏蔽,近年来HTC 在主流机型上大规模应用一体成型机壳,iPhone 5的出现也可望带来更多效仿。

  未来聚碳酸酯和铝合金一体成型机壳仍将占据高端主流,并随着工艺的成熟、成本的降低,逐渐向中端扩大应用。碳纤维则有望凭借强度、散热、重量等诸多方面的不错特性,成为未来机壳的重要选择。液态金属则兼具金属的强度、耐磨、手感与玻璃的易注塑成型,未来也有望用在高端手机上。

  时尚化、轻薄化、功能性引领手机外壳发展方向,看好外壳行业前景

  研报认为时尚化、轻薄化、功能性将成为引领手机外壳发展的方向。

  外壳是时尚品,没有统一的材料和表面处理趋势,而技术变革很多。苹果在外壳领域的引领作用没有摄像头、屏幕等其它方面那么强,未来手机外壳上的多样化、差异化将越来越成为手机厂商之间的重要竞争手段。看好外壳行业的发展前景。

  推荐劲胜股份长盈精密长信科技,建议关注金利科技、宜安科技。

  劲胜股份:三星、中兴等手机大厂机壳供应商,并具备NCVM 等技术:

  长盈精密:拥有200多台CNC 设备,受益手机及超级本金属机壳趋势:

  长信科技:子公司天津美泰为Galaxy S3后盖镀膜:

  金利科技:国内表面处理龙头:

  宜安科技:镁铝合金压铸行业国内领先,并具备微弧氧化等技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