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弱势低位整理 为十月反弹行情蓄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市场延续昨天调整行情,两市早盘纷纷跳空低开,开盘后在下探今日及年内新低2018.26点后,有色煤炭板块发力,股指随后展开反弹走势,午后在上探今日高点2041.95点后,由于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股指震荡回落,最终两市以涨跌互现收盘,沪市2026.69点,涨1.85点,涨幅0.09%,深市8201.53点,跌0.67点,跌幅0.01%,中小板4136.48点,跌52.00点,跌幅1.24%,创业板691.14点,跌15.55点,跌幅2.20%,今日两市成交量萎缩一成,沪市477亿,深市486亿,两市涨停10家,跌停6家。

  板块方面:资源板块领涨大势,黄金概念领涨有色金属板块,恒邦股份、明牌珠宝和豫光金铅、恒邦股份强势收于涨停,荣华实业、兴业矿业、盛达矿业、中金黄金、辰州矿业涨幅也在4%以上。煤炭板块安源煤业涨停收盘,四川圣达、云煤能源、百花村也表现不俗。跌幅板块均以近期热炒的军工股为主,领跌的军工概念板块分别有,船舶制造板块,亚星锚链跌9.57%,舜天船舶跌8.18%。飞机制造板块,哈飞股份跌7.51%,中航动控跌7.23%,成发科技跌6.60%。此外近期强势的电子科技板块相关个股也列于板块跌幅榜前列。

  我们宁波海顺从几方面分析一下近期市场,市场方面,本周出现的大幅破位下跌走势,其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已经较脆弱的心理上,压下中日两国争端事件升级的影响所导致。盘面上,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继续呈现大幅调整走势,足可证明在面对解禁潮的心理压力影响下,估值较高和涨幅较大的个股均遭到投资者抛压,后市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带整体市场企稳后,可对具有业绩支持的个股进行布局,而资源股的上涨是受美日量化宽松所影响,从而出现的短期上涨,我们分析过,煤炭有色企业业绩难支撑股价的大幅上涨,因此投资者以快进快出为宜。技术上,股指今年一直在下降通道中,上下行走,日期股指再度触碰下降通道的下轨,因此后市股再度大幅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看,市场目前估值和蓝筹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整体下跌空间有限,而在国家政策不断落实的背景下,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在不断累积,因此在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之后,股指将有望转暖回升。操作上,由于下周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面会相对紧张,因此要严格控制仓位,可适当短线操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