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周期股再爆发 沪指低开高走收2033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缩量反弹,全天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早盘军工航天、传媒、石墨烯等板块最先走强,酿酒、水泥、基建概念、券商等板块纷纷活跃,两市指数探底后大幅走高,上证指数创下2005.26点的新低。午后,煤炭、有色金属、保险等板块大幅拉升,两市指数高位强势整理。最终,两市均以全天高点报收,上证指数逼近5日均线,深成指收盘站上5日均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跌互现,创业板指数收跌0.12%。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33.19点,上涨6.50点,涨幅0.32%,成交455.8亿元;深成指报收8310.94点,上涨109.41点,涨幅1.33%,成交438.7亿元。

盘面上,两市指数低开高走,深强沪弱格局明显,超过六成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水泥、传媒、煤炭、铁路基建、石墨烯、电子、券商、酿酒等板块表现强势,黄金股、三沙概念、港口航运、造纸、景点旅游、银行等板块表现低迷。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4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天津磁卡、秦岭水泥、出版传媒、大通燃气、雷柏科技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新疆浩源、双成药业、毅昌股份、长园集团、红日药业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股收跌0.45%;央行周一开展14天和28天逆回购询量;中央要求资本市场加码支持科技企业;住建部:加快推扩大房产税试点,继续执行限购;云南刺激经济再启新一轮大收储;证监会正协调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股票约定购回业务技术标准发布,购回业务有望提速;新闻出版业将启动第二步改革,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宝钢回购首日买入近1500万股,洛阳钼业今日瘦身发行;四川推出3.67万亿重大项目,鼓励民间投资参与。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水平。k线形态来看,沪指收出缩量阳线,盘中再度创出新低,k线重心继续下移,短线属于反弹行情。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对沪指构成短线阻力,中长期均线继续下行。因此,今天的上涨依然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沪指205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阻力。由于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全周维持缩量筑底的过程,关注在市场探底过程中成交量能否率先企稳。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