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权重低迷题材股唱戏 沪指逼近20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窄幅震荡格局。早盘新三板概念、触摸屏、计算机等板块率先崛起,通信、手机支付、电子器件、物联网等板块表现强势,两市指数探底后出现拉升,上证指数盘中创下2029.05点的调整新低。午后,传媒、军工等板块持续发力,两市指数再次冲高后震荡回落。最终,两市均以绿盘报收,上证指数逼近2000点,深成指守住8200点关口。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收涨1.09%。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37.68点,下跌5.97点,跌幅0.29%,成交448.9亿元;深成指报收8242.59点,下跌1.24点,跌幅0.02%,成交518.4亿元。

盘面上,权重股表现低迷,中小盘题材股活跃,超过六成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宽带提速概念、通信设备、电子器件、触摸屏等板块涨幅超过2%,智能电网、计算机、手机支付、航天军工、新三板、物联网等板块涨幅也超过1%;银行、钢铁、煤炭、页岩气概念、酿酒、汽车等板块表现弱势。个股方面,三只中小板新股走势分化,百洋股份收涨17.11%,红旗连锁收涨4.05%,煌上煌破发,收跌8.83%;两市共有29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高新发展、延华智能、中海科技、天玑科技、三变科技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新疆天宏、金洲管道、ST航投、石煤装备、蓝星新材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日经股指收跌1.09%;央行逆回购950亿,9月仍存降准可能;发改委:重大在建续建项目等企业债实行即报即审;证监会:倡导投资者积极参与公司决策;新三板扩容首批六家公司周五挂牌,扩园将成行;资产证券化重启,首单产品周五发行,国开行拔头筹;央企增持潮再掀浪花,中国建筑大股东两月买逾亿股;“智慧城市”全面铺开,多家公司分享万亿盛宴;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将正式立案。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k线形态来看,沪指再创近期收盘新低,k线重心继续下移,短线依然呈下跌趋势。均线系统来看,沪指贴着5日均线单边下行,5日均线对指数构成较强阻力。总体来看,沪指自2100点失守以来,市场出现“横盘构筑平台后破位下跌”的调整格局,2050点短期平台宣告失守,短线市场仍处于探底的走势。结合成交量来看,沪指自8月31日创下352.7亿元的地量以来,成交量一直处于放大状态,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量价背离的迹象。因此,市场短线将维持“平台式下跌”的调整格局,随着沪指逐步逼近2000点,多项技术指标均出现底背离,市场在2000点附近迎来阶段性反弹的概率逐步增大。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