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三大利好刺激大逆转 午后重点关注重要均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股指可谓是惊天大逆转,再度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强势格局,尤其是临近午盘的拉升非常给力,是什么原因刺激股指拉升的?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利好刺激……

  早盘股指大幅低开,开盘便直线快速杀跌,连创新低,离2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时,出现止跌企稳,在经过较长时间震荡整固后,临近午盘股指突然爆发,连续大幅拉升,直接强势翻红,最终上涨5.75点,收在2032.44点,成交量萎缩为241.5亿。

  板块方面也都明显大幅回升,除了造纸、家具、有色等少数几个板块仍绿盘调整外,其余绝大多数都强势翻红上攻,其中水泥、文化传媒联袂大涨,直接激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陶瓷、飞机制造、金融、酿酒、建筑建材、煤炭等多个板块也紧随其后、纷纷上扬,积极推动着股指上扬。个股方面出现大逆转,上涨家数急剧增多,很多个股都出现明显的反弹,部分更是直接冲击涨停。据监测,早盘共有9.1亿资金大举抢筹,直接催生出9支涨停板!

  今日股指可谓是惊天大逆转,再度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强势格局,尤其是临近午盘的拉升非常给力,是什么原因刺激股指拉升的?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利好刺激,分别为:

  1。证监会正统筹安排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逼近2000点大关后管理层救市政策隐现。

  2。证监会接连祭出组合拳救市,或借助外资抄底救市,近期外资有意大举抄底A股。

  3。据统计,上周嘉实领衔六大基金公司一致主动性加仓,这直接给股指反弹带来动力。

  总的来看,随着今日早盘股指大举低开杀跌,再创新低2005.26点,技术面出现严重超卖,导致股指出现强势反弹,直接翻红上攻。技术面看,KDJ指标开始拐头向上,有望形成低位金叉;而MACD也出现明显的底背离,预示股指仍将继续反弹。午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5日线的得失,如果股指能够借助利好刺激,再度上攻站上5日线,则意味着股指有望彻底转强,个股就可能出现大面积的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