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 反弹持续性大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在数据明朗之后,多头放开手脚,一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反弹空间至此打开。不过反弹过程并不是一路坦途,一隐忧和一希望将伴随着反弹。

  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期指释放出三个偏多信号。首先,昨日,主力合约IF1208持仓减少1675手至54495手,本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减仓,说明部分空头选择主动离场;其次,昨日IF1208价差亦升至本周内的最高水平,很好配合了上涨的走势。第三,IF1208、IF1209前20位主力净空单已经连续六日下降,这均说明期指此前的偏空格局正在减弱。

  虽然目前市场反弹的氛围比较好,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反弹仍有一隐忧,那就是成交量。在2100点反弹以前,市场成交量极其低迷,始终在400多亿左右徘徊。反弹之旅开启之后,成交量有所放大,增至600多亿。不过随着反弹的深入,成交量却不能再次放大,始终维持在600多亿的水平。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没有量的突破,就不会有指数行情的突破,因此如果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将大打折扣。

  伴随着隐忧的存在,市场也有一希望支持反弹继续,那就是货币政策的再次放松。7月CPI快速回落至2%下方,并创下30个月新低,而PPI连续五个月负增长、工业增速也再次回落,显示经济仍在底部徘徊。此外,外汇占款的持续下降导致流动性的紧张。这些为宏观政策微调提供了空间。根据根据以往的经验,数据披露前后即是降准的时间窗口,因此市场普遍预期,降准敏感时点已经来临。

  从今日消息面来看,有利因素较多。首先,IPO暂缓迹象明显,市场猜测管理层是否暂停IPO救市。自7月31日沪指创下2100.25点的阶段低点后,证监会就停止了对于IPO的审核,拟上市公司的预披露则在7月16日之后就进入了空当期。在市场超跌反弹到来之际,上市审核及预披露的暂停都让股民感到了一丝欣喜,并开始揣测管理层是否会暂停或者暂缓IPO。

  其次,泉州有望成为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一方案正在报批过程中,如果顺利获批,泉州将会成为继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之后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对于福建沿海经济转型和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第三,长线资金开始进场“扫货”。据证券日报报道,随着前期股指的持续下跌,而且在证监会推出员工持股等政策利好的作用下,长线资金开始进场,支撑A股指数走高。尤其是QFII,从第一季度已经开始增持操作,二季度,QFII持股量环比增长更是达到50%。多家QFII基金表示,现在是低价购进金融股的最好时机。证监会数据统计也显示,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外,其余5个月QFII资金全部呈现净汇入局面,且持续增长,上半年累计汇入资金104.22亿元,同比、环比增长幅度都很大。(中证投资)

  (来源:新华网)

热词:

  • 反弹空间
  • QFII
  • IPO
  • 持续性
  • 沪指
  • 证监会
  • 扫货
  • 消息面
  • 金融股
  • 长线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