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神奇反转 尖底概率大增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受上周股指连续大跌惯性影响,今日两市再度中幅低开并快速下跌,在接近2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出现持续低位震荡,11时之后股指在券商、水泥板块的带动下走出快速反弹的行情,至中午收盘股指已翻红;午后股指继续横盘震荡,14时之后再次冲高至5日线附近,尾盘小幅回落并终以阳线收报。

  板块方面:周期类股今日再次出现异动,水泥(秦岭水泥、四川双马、宁夏建材、祁连山)、煤炭(西山煤电、安远煤业、盘江股份)、铁路基建(鼎汉技术、太原重工、中铁二局等表现强劲;另外,传媒娱乐(出版传媒、划策影视、天舟文化、光线传媒)、有色金属(云南锗业、驰宏锌锗、精艺股份)等也有不错表现。

  综合全天来看:今日早盘出现低开后的恐慌性下跌,在逼近2000点附近的时候出现了反弹,并在金融、水泥等周期股的带动下最终演化为日内中幅反转行情,全日震荡近35点,显示2000点整数关附近出现了一定的心理抵抗,预计后期继续维持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

  【消息面】: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要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创新金融服务科技的方式和途径,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意见》明确了今后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左右;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企业研发投入明显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2.2%。

  【技术面】:今日两市出现连续快速下跌之后的日内探底反弹行情,沪指最低点在2000点上方,最高点触摸了5日均线,显示短期市场受到5日线压力的同时,也受到2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抵抗。

  【巨丰观点】:上周股指连续大跌,沪指单周暴跌4.57%,创下本年度第一大周跌幅。今日市场再度惯性中幅低开,在绝大多数投资者坚信跌破2000点的敏感时刻,于2000点上方产生了日内逆转。上周五我们谈到,本次大盘的底部构筑较为复杂,当双底形态失败之后,底部以尖底形态形成的概率超过50%,历史上最著名的尖底形态为:1996年1月19日512点和2008年10月28日1664点均为破位后形成的尖底;就短期来说,巨丰投顾所遗憾的是今日沪指没有一次性击穿2000点,而是在2005点产生了反弹;遗憾的原因在于跌破2000点的心理冲击对底部的形成有非常大的作用,而今日没有一次性跌穿2000点,预期着市场底部有可能推后,而调整周期也将相对延长。鉴于目前市场的复杂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