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4月最终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楼志文)“市场近期明显活跃了不少,投资者参与度有所提高,不过仍属于结构性行情,大盘还未到整体拉升阶段。”中投证券分析师韩哲晟表示,大家对五月行情并不用投太高期待,市场格局并未发生大改变,不过未来个股分化会愈来愈厉害。

  而著名私募人士慧耕思对后市的预判则为“大战前静悄悄,五月红红火火”。不过他指出,大盘短期仍然具备调整要求,只是在2354至2370一带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后期大盘以震荡整固为主,震荡范围主要在2370至2420之间。

  沪指缩量跌0.35%失2400点

  周五股指继续呈现横盘整理走势。大盘小幅低开后保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在2400一线徘徊,深成指在五日线上方震荡。临近假期,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部分资金离场,近期较为活跃的金改、胶囊、海南等题材板块纷纷降温出现调整。板块继续保持轮动态势,酿酒、家电、环保等板块有资金积极做多,水泥和券商板块跌幅较大拖累股指,深强沪弱格局延续,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明显减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396.32点,下跌8.38点,跌幅0.35%,成交840亿元;深成指报10180.39点,下跌21.26点,跌幅0.21%,成交633亿元。本周沪指跌10.54点,跌幅0.44%;深成指涨49.35点,涨幅0.49%;创业板指跌43.59点,跌幅5.98%。

  本月股指呈现震荡走高趋势,沪指涨133.53点,涨幅5.90%;深成指涨770.13点,涨幅8.18%;创业板指涨6.61点,涨幅0.97%。

  节后首周下跌概率大

  “从周四周五的走势看,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纷纷回落,说明大盘整体上攻的时机还未来到。”在韩哲晟看来,“现在市场上还是投机资金在灵活地炒作中,现在沪深股市还属于处于炒板块、炒个股的行情,依旧较难出现大的行情。”

  慧耕思也认为,从周线角度来看,大盘将继续整理。不过从月线角度看,5月将突破2478点,并且下个月大部分时间将是红红火火的。“大盘继续处于五步做空时间段,虽然下跌空间有限,但调整仍非常必要,市场需要用时间来积累新的做多动能,预计下周三大盘将继续下跌,收出阴线。”

  华讯财经也表示,除非有增量资金马上入场或货币政策调整的准确消息,股市才能延续强势。短期内投资者需防范一次洗盘过程的发生,毕竟上周二的高点是由十字星形成的,形态上看符合一个构筑头部的条件,但请注意是短期头部,10日均线处将是一次良好的介入时机,那时的成交量如再度重上千亿,对高点的冲击才会更肯定些。

  追随热点或是今年投资主打方式

  尽管下周回调的概率依然较大,但上述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底部会不断提高。“大盘短时间内走出反转行情没有可能,不过底部不断提高的可能性倒是非常大。”韩哲晟认为,投资者趁回调的机会可以低位买入一些公司业绩不错的个股。

  另一南方私募人士则指出,2300点以下都是黄金底。但短线来看,大盘还在找“第二条腿”,目前并不能确认2242点是和2132点相仿的“第二条腿”。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操盘方式进行取舍,不要涨了就想追涨,跌了就想割肉。

  慧耕思则提到,投资者可继续暂时保持轻仓或类空仓,一方面是为了等待短期调整的结束,另一方面是为了等待新热点的产生,今年的投资方式,就是抓主题,抓热点,如猎人,看到热点出来就立即买入,旧热点消退,就立即离场,然后轻仓甚至空仓观望,等待下一个热点介入的机会。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券商板块
  • 题材板块
  • 认为大盘
  • 市成交量
  • 整理走势
  • 深成指
  • 大盘继续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