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标准普尔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5%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24日从标准普尔北京办事处获悉,标准普尔24日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至7.5%。同时,亚洲多数经济体增长预期遭下调,其中印度GDP增长预期下调至5.5%。

  标普表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欧元区深陷危机以及美国复苏乏力令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下调对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率预期。

  标普此次将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2012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基准情景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下调后的预期分别为中国7.5%、日本2.0%、韩国2.5%、新加坡2.1%。此外,标普还将香港地区和印度的GDP增长率预期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至1.8%和5.5%。

  标普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对亚洲其他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产生波及效应,这些经济体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放缓导致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标普分析师表示,欧元区经济状况的任何恶化自然都会加剧亚太地区的经济风险,因为该地区对资本流动和贸易具有敏感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