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关注全球各大央行决议,白银上涨可能性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现货白银基本上是维持震荡上行之势,最高价达到 27.86 美元 / 盎司,最低价下探至 26.65 美元 / 盎司,收报于 27.72 美元 / 盎司,较上一周上涨 0.40 美元 / 盎司,涨幅为 1.48% 。

  上期所 1212 白银主力合约跟随国际银价最终收阳,收报于 5927 元 / 千克,较前一周上涨 95 元 / 千克,涨幅达到 1.63% 。

  基本面消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 (Standard &Poor's) 周五 (7 月 27 日 ) 宣布确认英国主权评级,并维持稳定评级展望。标普确认英国长期未请求主权评级为“ AAA ”,短期主权评级为“ A-1+ ”,评级展望仍为稳定。

  标普表示,英国的经济应在 2012 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并稳步增强。与此同时,由于英国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货币的灵活性仍是主要的信贷优势。

  美国商务部 (DoC) 周五 (7 月 27 日 ) 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消费者支出增幅减缓影响,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显示出国内财政担忧或将造成经济的明显下行。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GDP) 初值年化季率增长 1.5% ,与市场预期相符,一季度 GDP 终值年化季率增幅从 1.9% 上修至 2.0% ,而四季度 GDP 终值年化季率为上升 4.1% 。

  美国白宫周五 (7 月 27 日 ) 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但预计失业率将下降,赤字规模将低于此前预期。不过,白宫同时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报告称,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分别为 2.3% 和 2.7% ,低于此前预计的 2.7% 和 3%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Mario Draghi) 周四 (7 月 26 日 ) 发表讲话,誓言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包括对抗不合理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他表示:“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请相信我,欧洲央行将足以解决问题。”

  综合分析: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确认英国的 AAA 评级,主要是因为普尔认为在今年下半年英国经济将会开始复苏,同时伦敦奥运会的举行也会对英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带动作用,因此英镑美元也迅速攀升,并走出本月 1.5765 的新高。同时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二季度 GDP 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缓慢,这对美元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白银借此机会迅速攀升,并成功站上 27.50 的重要支撑位。

  从现货白银周线图显示,目前白银正运行在下降三角形的整理的顶端位置,现在处于非常关键的位置,并且从白银目前运行的形态来看,白银将会在 8 月份选择突破方向,现在短期均线有向上弥合迹象, MACD 指标绿色动能柱逐渐消失。日线图上白银已成功破位下降趋势线在 27.60 处的阻挡, KDJ 指标零轴附近金叉继续向上发散,白银中期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上周欧元一度面临进入 1.1 的时代,幸而欧洲央行向缓解欧债危机松口的提振,使得欧元大幅度反弹,白银借此也走出一波急剧的反弹。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均将在北京时间周四 (8 月 2 日 ) 公布利率决议,同时,美国劳工部也会在本周五晚上 8:30 公布 7 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从前期公布的非农数据来看,美国 7 月份的非农就业将会继续疲软,这将会推动市场对 QE3 的预期,这对白银来说将会是利好的消息。今日操作建议日内短线投资者可尝试逢高沽空,中长线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止盈止损。支撑: 27.00 26.50 阻力: 28.40 29.00

热词:

  • 白银
  • 基本面消息
  • 短线投资者
  • 欧洲央行
  • GDP
  • 高沽空
  • 主力合约
  • 美国经济
  • 主权评级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