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公布 周五美股高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艳云 张馨)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五(7月27日)宣布,美国2012年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1.5%(初值),创下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最低,预期为增长1.3%,前值为增长2.0%。

  大多数经济领域的增速在第二季度有所放缓,尤其是与前两季度相比。美国2012年一季度GDP季率修正为上涨2.0%,初值为上涨1.9%。2011年后三季度GDP增长修正为4.1%。

  美国商务部同时公布的前几年GDP修正数据显示,经济危机后的恢复并没有之前报道的好。

  美国第二季通货膨胀保持得相对稳定。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增长0.7%,增幅是2010年二季度以来最低的,今年一季度该指数的增长率为2.5%。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至1.8%,前值为2.4%。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二季度消费降前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初值季率上涨1.5%,前值上涨2.4%,创下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最小增幅。消费者支出一直是对GDP的最大推动力。二季度中,消费者在零售业和服务业的消费明显降低,星巴克第二季财报疲软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消费者存款指数上涨至4.0%,前值3.6%。该数据表明,由于就业率的不景气,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存款,美国二季度失业率上涨至8.2%,欧洲的债务危机很明显对美国经济也有所影响。

  此外,二季度的商业库存增加663亿美元,为GDP增长率做出了几乎近三分之一个百分点的贡献。但是,鉴于国内需求放缓,企业可能会发现自己引入了不必要的库存,这可能影响到三季度经济的增长。若不计库存,二季度GDP的增长率为1.2%,是2011年一季度以来最低的。今年一季度不计库存的GDP增长2.4%。

  另一个对GDP造成负面影响的经济领域是政府开支,美国第二季政府开支季率全面下降了1.4%,已经是连续第八个季度下跌。

  好消息是,美国二季度出口季率上涨5.3%,进口上涨更快,达到6.0%。由于欧洲经济的不景气以及中国二季度GDP跌破8%,出口在今后是否会继续上涨仍不确定。大多数科技公司,如英特尔等,都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将有所减慢。

  受此影响,周五美股高开,北京时间7月27日2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00点,报12,922.93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40点,报2,907.65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68点,报1,365.70点,涨幅为0.42%。

  最新行情:

  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公布 周五美股高开

  美国二季度GDP超预期 周五美股期指走高

  欧洲央行或购买国债 周五欧股早盘转涨

  相关新闻:

热词:

  • 初值
  • 美股
  • 高开
  • 美国商务部
  • 前值
  • GDP增长率
  • 美国经济
  • 涨幅
  • 消费者支出
  • 政府开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