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行:四季度GDP或增8.2%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银行昨日发布2012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季报称,在政策刺激和基数效应影响下,我国经济有望在四季度小幅回升,GDP增长8.2%左右,CPI或上涨2.2%,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两低”即低增长、低通胀态势。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并未表现出根本好转迹象,货币供给也由于外汇占款的持续下降而面临资金紧张压力。因此,政策朝放松方向的调整还会继续,降低存准率仍是大概率事件,年内或将有1-2次降准。

  报告称,受外部环境恶化和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减速。综合7、8月两月投资、外贸、工业生产和PMI等多种经济指标,“我国经济将在二季度触底,三季度小幅回升,GDP增长在7.7%左右。”同时,在政策的集中出台和作用下,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有望达到8.2%,全年经济增长在8%左右。

  报告预计四季度物价将触底回升,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由于原油、粮食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强劲反弹,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增大;二是由于成本上升、季节性因素和恶劣天气等原因,菜、肉、禽、蛋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依然较高;三是伴随着各国宽松货币政策的出台(如欧、美、韩),全球流动性将再次宽松,从而改变市场预期。

  报告预计三季度CPI上涨2%,四季度在2.2%,全年在2.7%左右。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刘晓静

  实习生 卢丽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