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空头司令”节前减仓 八机构热议2000点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 时娜 ○编辑 李剑锋

  A股周二没有延续周一的低位反弹行情,在量能萎缩的制约下,沪深股指双双收出十字星。龙虎榜上,机构参与身影显著减少,深市只有三家公司有机构参与,沪市则出现机构完全缺席的局面。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当前基本面、政策面均不明朗,而资金面又偏紧,机构在节前维持“多看少动”的可能性较大。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深市主板只有深天马A一家公司有机构参与,且操作的方向为卖出,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深天马A2058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8.3%;深市中小板公司新疆浩源也遭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527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5.6%;此外,深市创业板的太空板业昨日获一家机构合计净买入212万元,占成交总额的1.6%,同时有一家机构合计净卖出该股680万元,占成交总额5.2%。

  昨日唯一出现机构买入身影的太空板业是一只今年8月1日才上市的次新股,该股上市以来,已第7次出现在龙虎榜上,而且每次上榜,都有机构买入身影。机构持续买入的动力可能是看好公司的业绩爆发力,湘财证券指出,公司的主要产品太空板已收录入《北京市绿色建筑适用技术推广目录(2012)》,符合绿色建筑及住宅产业化要求,有望进入保障房住宅产业化供应商之列,业绩或有超预期可能性。

  尽管欧美日等相继“放水”,我国也启动了万亿基建投资项目,但A股市场受到的提振似乎并不大,反弹行情没有持续几天便重返下跌轨道,本周一上证指数甚至一度挑战2000点整数关。如此市况下,尽管沪深交易所海外“路演”过程中得到了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正面回应,国内的机构投资者似乎在此时参与热情并不高。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担心的无非是经济继续走弱、政策变数以及资金吃紧。近期,多家券商发布了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测,普遍认为经济疲软依旧,见底回稳预期可能再度延后。

  其中西部证券明确指出,从7、8月两月数据看,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继续走低已无悬念。华泰证券也指出,从已公布的三季报盈利预告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存在盈利下修的风险。此外,新股审核可能逐步恢复常态、10月份面临解禁高潮、热钱持续流出等,也让机构不敢“轻举妄动”。

  银河证券指出,投资者心理与政策变数可能是影响本周的重要因素,目前上证综指非常接近于2000点大关,本周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同时也是“双节”长假之前的最后一周,投资者的心理可能比较敏感而复杂,情绪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较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