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抛售中集集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虎榜揭秘

  ⊙记者 王晓宇○编辑 李剑峰

  昨日,停牌逾1月的中集集团刚一复牌便遭遇放量跌停。龙虎榜显示,五家机构联手卖出逾1.55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41%。

  昨日首创“B股转H股”先例的中集集团开盘不足5分钟便触及跌停板,其后虽被资金数次拉起,但始终难挡汹涌卖盘,临近尾盘再度被封跌停,全天下跌10%,报收11.79元。成交金额放大至3.81亿元,为最近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中集集团当日暴跌与机构资金蜂拥而出不无关系。深圳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抛售中集集团的主力全部来自机构席位,5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55亿元。尽管当天同样有2家机构入场抄底,但合计买入金额仅755万元,另有3家营业部席位逢低买入1477万元,但不难看出空方力量占据绝对主导地位,股价难免大跌。

  然而,中集B却是另一番景象。早盘中集B便成交活跃,高开低走后被快速拉起,全天高位震荡,至收盘股价上涨3.31%,收报9.67港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导致中集集团AB股“冰火两重天”的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应该与B股转H股的方案关系不大。首先是公司停牌逾1个月,行业相关个股均有下跌,因此该股自身具有补跌需求;二是B股与A股存在巨大价差。A股与B股本应同股同权同价,虽然B股流动性较差,A股应享受一定的流行性补偿,但溢价率偏高难免导致价差收窄。

  15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并授权国泰君安作为名义持有人,代表B股股东适时在国泰君安香港开立H股账户。同时,公司还安排第三方对除招商局国际、COSCO及其关联企业LongHonour之外的全体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价格将高出5%,即9.83港币/股。

  平安证券报告指出,中集B目前估值与香港市场中的机械股平均估值相当,中集B 静态市盈率5.5倍,市净率1.09倍;香港30家机械行业上市公司静态市盈率均值8.4倍,市净率1.04倍。B股转H股对B股估值影响不大,但有利于增强股份流动性,该方案对市场总体影响中性偏正面。报告进而预计,中集集团业绩三季度现拐点,未来三年年均增长约20%,公司年现金分红比例30-35%,按2012 年业绩预测及历史年分红比例,目前B 股股价对应分红收益率约4%,对海外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维持“强烈推荐”。

热词:

  • 中集集团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股份流动性
  • 同股同权同价
  • LongHonour
  • 买入金额
  • 全天成交
  • 补跌
  • H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