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今日重点关注5大概念板块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4G时代正式开启 10股望爆发(附股)

  近期内,中国移动将集中采购TD-LTE规模试验多模多频测试终端,包括数据卡、Mifi、国际漫游型Mifi、CPE、CSFB手机、多模双待单卡智能手机、平板电脑7大类,采购数量达34700部。这意味着4G时代正式开启。

  其中MiFi是一个便携式宽带无线装置,内置的调制解调器可接入一个无线信号,然后多个用户的无线设备可共享TD-LTE信号。CPE则是一种将高速4G信号转换成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等移动终端通用的WiFi信号的设备,可同时支持多部终端上网,大小相当于一本书,在有TD-LTE信号覆盖的地方,插上电源就能使用,不必拉网线,使用和携带都很方便。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移动要求有意投标的供货商在9月25日至9月29日之间领取标书,并对各类终端厂商的供货能力提出了要求,目前,TD-LTE数据卡、Mifi、路由器等终端的成熟度已算不错,中国移动要求供货厂商在2013年3月具备7000部的供货能力;然而对TD-LTE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中国移动的要求相对宽松,仅要求厂商具备此次采购数量的供货能力。

  中国移动之前没有公开招标采购过TD-LTE终端,虽然中国移动此次TD-LTE终端招标号称用于“试验”,但招标的规模比预想大,让产业界欣喜不已。

  据中国移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海思、高通、展讯、中兴微电子等10多家终端厂商都有意参与此次招标。

  自工信部2010年底批复同意TD-LTE规模试验方案以来,中国移动TD-LTE二阶段规模试验将在5月中旬结束,之后大力扩大规模试验阶段,中国移动协同产业生态圈合作伙伴加快了TD-LTE发展步伐,大力开展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六城市规模试验网和北京演示网建设。目前,针对单模终端测试的TD-LTE规模试验网第一阶段已顺利结束,针对多模终端测试的TD-LTE规模试验网第二阶段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七城市TD-LTE基站数已超过1000个。

  TD-LTE 即 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是由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唐电信、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中国移动等业者,所共同开发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