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煤炭股小幅走高 焦炭业环保新规下月起实施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煤炭股小幅9月26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10:49,黑化股份涨6.02%,永泰能源涨3.55%,盘江股份涨2.72%,涨幅居前。此外,山煤国际、山西焦化、国投新集、贤成矿业等涨幅超1%。

  相关报道:

  产能过剩,价格低迷,焦炭行业已陷入全行业亏损状态。作为焦炭主产地的山西省和山东省近期已推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行业转型的相关举措。而一项影响全行业的环保新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的实施,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将会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和加快企业间兼并重组的步伐。

  据悉,新的炼焦环保标准由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该标准将取代当下仍沿用的1996年的《炼焦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与原有标准相比,新标准有四大特点,一是改变之前的大气单一标准,变为主要生产流程的系列标准;二是新增了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排放限值;三是对烟尘、粉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标准要求大幅提升;四是对现有企业给出了两年多的过渡期,对现有企业执行对应标准截至2014年末,2015年以后将执行新建企业排放限值标准。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周海鸥对此表示,当下焦炭行业生产非常分散,一些小的焦化厂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同时焦炭产能严重过剩。焦炭环保新标准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改善环境;另一方面有利于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增加行业集中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