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暗渡陈仓:(000159)国际实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暗渡陈仓 :(000159)国际实业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44%,基本每股收益1.35元,同比增长335%,公司拟10派0.4元。 近几年,地处新疆的国际实业在证券市场一直以资源公司的面目 出现,2008年,公司以扩大焦炭产能的名义,从资本市场成功募集资金4亿多元。出人意料的是,2010年下半年,国际实业就开始大举变卖在资源行业的家底,将煤焦化公司83.6%股权以12.6亿元转让,钾盐公司80%股权以1.26亿元转让。在公司2010年净利润6.5亿元中,来自上述股权转让的收益就达6.1亿元,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国际实业2010年净利润区区3600万元。通过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国际实业将资源产业的股权高价变现,加上增发募集资金还剩3.49亿元,公司因房地产投入庞大导致的捉襟见肘大为改观。遗憾的是,似乎曾经雄心勃勃的国际实业,如今已经蜕变为一家偏安一隅的中小地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