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9月卖地收入或超上半年总和 地市金九显成色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房产频道 陈璞)继24日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以34.2亿元成交,刷新年内商地总价新高之后,9月26日,北京又有两块住宅用地入市。由于此前多地块被暂停出让,这两块土地也吸引了包括万科、保利、龙湖、华远、富力、九龙仓、绿地等多家房企争抢。最终,两地块分别由龙湖和保利、首开联合体竞得。至此,9月以来北京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123.1亿,这也是2012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单月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两地块吸引多家大型房企竞价

  26日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是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二类居住用地,以及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12号地北侧、15号地二类居住、其他类多功能、机动车停车场库、托幼用地项目。

  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朝阳区孙河乡北甸西村二类居住用地起始价13.52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72923平米,起始楼面价高达18551元,仅次于万柳地块。

  不过,虽然该地块的竞争房企不乏万科、龙湖、懋源、华远等实力雄厚的大房企,但最终并没有达到最高竞价上限,而是由龙湖以14.7亿元的成交价摘得,溢价率为8.7%,折合楼面价20158元每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孙河地块起始价较高,按照当前1.1的容积率来看,未来规划应该是以高端项目入市,预计成本价将会超过3万。从目前周边楼盘看,高端项目如财富公馆、兰花苑售价均在25000元每平米以上,而该地块的成交则可能会对周边高端项目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相比之下,同样在昨日成交的大兴区生物医药地块虽然楼面价不高,但却是竞争激烈。

  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地块起始价为9.955亿,规划建筑面积达195193平米,万科、保利及首开联合体、绿地、富力等大型房企参与竞地,最终达到竞价上限13.8亿,溢价率为38.6%。但竞保障房面积环节没有企业举牌,最终该地块由保利及首开联合体竞得,折合楼面价7070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地块所属区域定位直指刚需,目前周边在售项目均价也在14000元每平米左右。2010年12月,保利地产就曾在该区域拿地,入市项目保利春天里的销售情况也表现不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