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9月卖地收入或超上半年总和 地市金九显成色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9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或超185亿

  随着两地块的成交,截至26日, 7天时间里北京已经成功出让10宗地块,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18.69亿 ,而相比之下,北京在2012年上半年合计土地出让金仅为144.88亿元。

  在9月剩下的几天时间里,北京还将有3-4宗地块出让。受24日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的高总价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其中的月坛地块有望突破40亿大关,9月全月的土地出让金也有可能因此超过185亿元。

  回顾今年3 月份以来,随着住宅销量的持续回升以及土地价格的小幅回落,部分房企的购地热情重新被点燃。各地“地王”的再次出现以及溢价成交增多,使得土地市场开始显露转机,地方政府也逐渐增加供应。

  从最近全国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节奏看,土地市场回暖迹象愈发明显,而高单价、高总价的地块次第出现,在表明房企已经度过资金难关的同时,也在影响着周边区域的房价以及购房者的预期。

  为了稳定市场预期,上周末,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紧急暂停了包括大兴、通州、怀柔、丰台等10宗土地的出让。而此前的9月17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也中止了黄浦江沿岸一商业用地的出让。

  虽然因为大量土地被推迟出让,使得9月北京的土地市场与各方预期的火爆程度仍有差距,但不可否认,与楼市成交量的黯然失色相比,土地市场的“金九”已可谓成色十足。

  更有业内人认为,从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整体土地市场已经升温,预计4季度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新高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