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逼近“1”时代 A股前三季度熊霸全球股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沪深两市26日单边下挫,沪指跌1.24%盘中失2000点,创近44月新低。还剩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即将三季度收官,就目前全球股市表现看,沪指累计8.88%的跌幅令A股前三季度继续熊霸全球。有分析认为,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沪指未来底部在2000点下方。基金公司也对A股未来走势纷纷持谨慎甚至悲观态度。

  沪指2000点被击穿 今年来市值蒸发5800亿元

  沪深两市26日单边下挫再次刷新近44个月的新低记录。盘面上,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护盘无力,煤炭股盘中冲高回落,股指最终一路下跌,午后再度跌破前期新低2005点,创业板暴跌超3%,盘面充斥肃杀之气,尾盘沪指2000点关口险情不断,最终被刺穿,最低至1999.48点,创下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沪指收盘重回2000点上方。两市成交维持地量水平。

  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交易所行情数据整理显示,截至9月26日,今年以来沪指已经下跌8.88%,深成指累计下跌8.13%、中小板指累计下跌5.54%,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9.32%。

  据Wind统计,26日收盘全部A股市值总计为20.34万亿元,相比今年年初的20.92万亿元。国内A股市值在前三季度已经蒸发了5800亿元。

  A股前三季度熊霸全球股市

  还剩下两个交易日,2012年三季度即将过去。而从全球主要国家或地区股市前三季度看,中国A股再次熊霸全球,而全球前三季度最牛股市当属委内瑞拉股市,委内瑞拉IBC指数目前累计上涨超160%。

  据Wind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3点半左右,亚太股市主要股市中贝鲁特BLOM前三季度累计下跌。其余亚太市场指数纷纷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了5.34%,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上涨8.47%,新加坡海峡指数涨幅超过15%,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也取得了11.36的涨幅。

  同期,欧美主要市场指数也绝大多数取得上涨。欧洲股市中仅西班牙股市疲软,累计下跌超4.5%。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涨逾4%,法国CAC40指数累计涨近10%,德国DAX指数累计大涨超24%。美洲市场主要指数也系数取得良好表现,美股道指累计涨逾10%,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近20%,标普500累计涨超14%。

  券商和基金对A股继续悲观

  国开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程文卫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A股持续下挫主要原因还是海外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不佳。他认为市场要向好,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趋势需要得到改善,投资者信心需求得到恢复。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也认为,目前实体经济未能走好,量能持续萎缩,导致市场持续回调。市场要想出线趋势性翻转,还得实体经济出现明显改善,成交量进行配合。未来市场底部在2000点下方。由于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底部具体点位难预测。

  另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与此同时,伴随着大盘前所未有的接近2000点的整数关口,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对后市甚至是第四季度的市场走势也开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歧,部分基金公司对四季度的市场走势仍持偏向谨慎甚至悲观态度。

  南方基金认为,在经济没有走到上升周期之前,市场很难打破这样一个下降通道,未来几个月A股市场仍会震荡探底。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则认为,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有望于四季度触底,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也将随之逐渐改善,市场有望向积极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