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惊天大逆转 沪指大涨2.6%报收2056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全天上演惊天逆转的走势。早盘页岩气、生物制药、化工、券商等板块率先走强,港口航运、医疗器械、水泥、煤炭等板块相继拉升,两市指数冲高回落。午后,券商、煤炭、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全面拉升,两市指数大幅走高。最终,两市均以大阳线报收,上证指数突破10日均线,深成指一举逼近30日均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2%。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56.32点,上涨52.15点,涨幅2.60%,成交603.4亿元;深成指报收8486.27点,上涨292.90点,涨幅3.57%,成交550亿元。

盘面上,权重股集体爆发,盘面强势特征显现,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券商、煤炭、黄金股、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大涨逾3%,页岩气、化工、农药化肥、水泥、水利、创业板、银行房地产等众多板块涨幅也超过2%。个股方面,两只新股登陆创业板,东土科技收涨6.02%,蒙草抗旱收涨91.10%;两市共有20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波导股份、蓝星新材、国金证券、联合化工、四川圣达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ST景谷、金山股份、SST天海、贵州百灵、中房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普涨,日经股指收涨0.48%;国务院:鼓励引导各类资本投向服务业;央行开展1800亿逆回购,净投放创历史单周最高;证监会将放松管制并购重组,2/3有望无需审核;区域经济规划频获批,各地公布投资计划近20万亿元;页岩气开发酝酿财税激励,十三五望实现商业化;首批9家基金券商获险资投资管理资格;32家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延长股份锁定期。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近乎光脚的大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k线形态来看,今日沪指单根阳线几乎吞掉五根k线,多头反攻的力度十分强大。均线系统来看,沪指一举突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20日均线构成短线压力。综合来看,今日的大涨,一方面由于市场自身已经存在阶段性见底的特征,一方面源于市场对重大政策利好的预期。后市走势来看,经过今日的放量上涨,短线的下跌趋势有望被打破。如果成交量能够持续保持,“黄金坑”的构筑有望结束,A股将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反之,如果成交量再度创出新低,短期仍将维持探底的走势。操作上,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