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基金经理未来三个月股票建议配比回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8日,上证指数报2086.17点,涨29.85点,涨幅1.45%;深证成指报8679.22点,涨192.94点,涨幅2.27%。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000亿元以上,上证指数月线结束四连阴。

  据路透社报中文网道,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为78.3%,较上月的26个月新低76.1%回升。虽然国内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大盘久跌后公司估值已至新低,亦令基金经理短期看空情绪有所好转。

  本次共有九位基金经理参与调查,本月债券建议配比升至11.8%,上月为11.2%;而现金建议配比则降至9.9%,上月为12.7%。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QE3推出后有利于市场风险情绪的提升,资本回流新兴市场可能性在增加,加上A股进入敏感时期,短期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

  此次受访的九位基金经理有七位对未来三个月沪综指点位做出预估,平均值为2150点,较上月调查时的2171点继续下降,不过该预测值较大盘目前位置仍高出3.5%。有五位基金经理预测沪综指可高至2200点或以上。

  在行业板块方面,近期较为抗跌的消费类股建议配比明显下降,而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受到青睐,建议配比普遍回升,大量基建项目获批亦令金属、交通及基建等板块受益。

  消费类股本月调查中的建议配置比例平均值为17.8%,较上月21.7%下降近4个百分点;而交通及基建板块本月的建议配比平均值为4.2%,上月为3.1%。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