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历史10大底部信号”是否靠谱引热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当市场情绪以致悲观绝望,一个名为“A股历史中的10大底部信号”的网帖却在坊间流传,引起了网友们的疯狂转载。其中,描述了底部信号的10种情况:

  “长时间的下跌,且跌幅巨大”、“管理层救市口号不绝于耳”、“股市与宏观经济环境背离度大,市场过度反映宏观面,忽视一切利好”……

  这个网帖声称从近期A股来看,这些信号正在逐一兑现。“10大底部信号”究竟有多少科学性以及可信度,目前尚无法考证,不过却引起了市场的热议。

  “历史证明讨论股市振兴的时候就是买股的时候。”新华基金副总经理王卫东称,2004年到2005年、2008年底到2009年初的时候,投资者都在哀鸿遍野的时候,财经界都在说要振兴股市的时候,这时候就是长期投资应该要买股票的时候。

  沪指跌破2000点,市场能否走出“不破不立”的走势呢?瑞银证券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认为,虽然资本市场仍然有不少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但是就目前市场的颓势而言,其有效提振有待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市场上亦不乏对于中国经济未来走势的乐观判断。

  高挺表示,由于经济下行的惯性很大,中国经济在四季度不会大幅回升,但基本面可能会走稳,呈现缓慢演化的过程,上市公司整体利润也会开始逐渐改观。

  在高挺看来,随着四季度经济逐渐企稳,市场信心会逐渐显现,在目前市场一片悲观的预期之下反倒可能呈现温和偏正面的市场。但是大盘大幅反弹,超出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不大,震荡区间多数将在上半年波动的范围内。

  (齐鲁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