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日盘前利好公告解读 19股有潜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山西汾酒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20%

  公告主要内容:

  8日晚间山西汾酒(600809)公告,公司决定从10月9日起上调部分汾酒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左右。其中,国藏汾酒、青花汾酒及玻汾系列产品出厂价格暂不进行调整。

  分析:

  9月,茅台酒出厂价上调20%~30%,业内分析或因此引发新一轮提价潮,然而双节期间茅台的提价并没有点燃白酒的销售激情,也打破了过去高端白酒几乎“逢节必涨”的惯例。不过,此次山西汾酒紧跟茅台之后提价,显示了其调整产品结构的较大决心。

  根据山西汾酒三步走的发展战略,2012年是公司质量规模型的收关之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19%。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在价格管控方面,公司通过重新设置主导产品价格体系,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提高价格管控能力,保证公司产品市场价格稳中有升。此次上调部分汾酒产品出厂价格,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业绩。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目前来看汾酒在山西省内晋中、晋南地区占有率较高,但在晋北地区仍有较大挖掘空间,可为公司省内增长提供潜力市场。公司近3年实现了高达42%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十二五”百亿集团目标亦可在今年提前实现。2013年公司将进入质量规模效益型发展阶段,有望迎来效益型增长拐点。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最后一周白酒板块迎来大幅反弹,或已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三季报高增长的预期。而节后市场对三季度业绩披露可能超预期个股的炒作热情颇高,平安证券最新研报看好白酒行业10月的表现。对于山西汾酒,平安证券推断汾酒3季度收入增速很快,预计营收增幅高达80%以上,2013年根据公司规划下调销售费用率,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

  天方药业:关于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摘要: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截至2012年9月27日,通用技术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8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0%,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解读: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认为,2012年9月27日,通用技术集团通过上交所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399967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0%,并完成增持计划。此次增持来自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表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因此解读为利好,投资者可关注短线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