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消费者投诉百合网人为设置消费陷阱涉嫌欺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现代社会,网络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深入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人们认为的缘分天注定的婚姻,也有很多网站在其中扮演着红娘的角色,为大家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铺路架桥。但是,大家在感谢网络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感谢婚恋网站里的红娘为自己的幸福而忙忙碌碌的时候,千万别忘了,为大家牵线搭桥的红娘,为自己却是一份职业,是通过这份工作赚钱养家的。在盈利的大框架之下,有些事情也就变得不是那么纯粹了。

  最近,我们接到消费者蔡先生的投诉,讲述在一家知名婚恋网站的遭遇。

  蔡先生:之前在百合网买了一个服务,就是高级会员的服务。因为之前没有用过,买完才知道说有很多条件都受到限制。比如说你要发10封信,不同的人最多能发一张或两张,其他被限制了。

  记者:如果他要解决限制的问题,怎么办呢?

  蔡先生:他就要求升级为水晶百合会员。

  记者:也就是说要收更高的费用对吗?

  蔡先生:是啊。

  蔡先生说,在他购买299元的高级会员时,百合网承诺的是可以无限收信和发信,可是当他开始给认为条件相符的人发信时,情况就大为不同了。

  蔡先生:如果不符合对方的要求,比如要求的身高或者年龄、收入相关信息不符合对方的话,你是没办法向对方发出信件的,这叫做限制。但是我仔细看了对方的资料跟我的资料,完完全全符合的,还是发不出去。

  主蔡先生说,他感觉在百合网,购买299的高级会员没意义,只有在购买了699的水晶百合会员之后,一切才变得沟通无极限。

  蔡先生:能看信,但是发邮件发信的时候就受到种种限制。我就很纳闷,比如显示几十号人,好不容易在这很多人中找到这10个有意向,你要发信件给她的时候,点这个也发不了,提示限制,点那个也不行,那个有限制。很侥幸一张两张能够发出去,那心里就很郁闷。我一旦遇到限制它就会跳出提示,并且建议你要升级为水晶百合才会无限制,现在是升级为水晶百合了,它就没有这个限制了。

  对自己在百合网遭遇的这一切,蔡先生认为百合网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并且涉嫌消费欺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