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消费者投诉百合网人为设置消费陷阱涉嫌欺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现在很多网站其实不只是这种婚恋网站都对会员进行收费的服务,而且有不同的级别,但是这个级别雾里看花,真是不大看的明白,听起来高级会员好像很高级了,上面的还有黄金、钻石、超级VIP都有可能,怎么看待消费者在百合网遭遇到的这些?况杰作出评论。

  况杰:其实收费网站作为一个公司才是一个经营行为,收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必须要说清楚你什么样的情况下收费,收费以后提供什么服务应该把它解释清楚,就像到餐馆你要点菜写个实价这是违反规定的,必须写清楚到底这菜多少钱,百合网的情况从现在来看主要的问题就是高级会员的299元到底有什么服务并没有说清楚。

  这是钓鱼行为,可以认为是欺诈行为。我想百合网之所以这么做一个是疏忽了,另外可能想为了多拿点收入,想法是没有错的,699的享受的服务比299多这是正常的,但是你必须要告诉消费者,要事先清楚。

  什么样的人应该发,什么样应该收,这个必须说清楚,这个没有事先清楚。我觉得在会员交费的时候应该有一个会员提示,有一个点击应该说我看懂了这个条款承诺接受了以后才交这个钱。

  终身大事必须实名制我觉得是挺对的,关键是实名制和交费哪个在前哪个在后的问题,既然要求会员必须得去实名制怎么还存在交的费,如果不是实名制它就也不能交费。

  出现这样的问题应该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当然可以先找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进行投诉,像这个网站我觉得如果你想举证是很容易的,你搞屏幕截图就可以的做一下公证就可以了,很容易举证。我相信百合网既然标榜自己很诚信的网站的话,应该能够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该是它的疏忽或者它的不对,它加以赔偿,加以修改,把这个网页上的说明改一改,就很容易做到。如果我们这样的不一定最后走向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和工商局都不能解决的问题那走向司法程序也是可以的,我相信不应该走到这一步。

  现在国内比较知名的婚恋网站他们都存在一个问题,这几个网站经营上都不太好,无论是清华师弟搞的百合网,还有复旦搞的世纪佳缘,整体盈利情况都不好,就是靠收费的活动和收费的会员,我倒是觉得他们可以想想学学人家360,学学人家搜房网,人家都免费不收费。

  其实360和搜房网都有很好的盈利模式,无论通过广告和其他形式,做互联网的人都了解不用多说,研究互联网和做互联网的从业人员都知道他们的盈利模式,当然百合网、世纪佳缘收费的也很好,能够率先收费在网络上从互联网经营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必须把收费服务按照正常的服务承诺去做到,否则的话这就是欺诈,就是消费陷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