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9月份北京土地出让超过前8月总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北京国土局的统计显示,随着9月最后1周10宗住宅地块的成交,9月份,北京土地单月出让金高达257.37亿元,超过了之前8月的总和。从开发商的拿地热情来看,10月,随着十几块土地进入交易期,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

  9月份,本市住宅、商业、工业等地块共成交25宗,居住用地最大,共15宗,成交土地面积约163公顷,建筑规模约230万平方米,成交总额165.46亿元。其中,配建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3万平方米,占总建筑规模的36%,可提供保障性住房近12000套。

  因为大量土地被推迟出让,10月份,北京还将有10余块土地推出。北京中原分析师认为,从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整体土地市场的升温已经出现,而且预计在10月份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新高峰。近期,首开股份、 招商地产、 金融街等龙头国资房企同时发布了拿地公告,万科在节后也以6.5亿元竞得佛山一商用地块,

  据了解,土地市场的不景气源自于持续两年的楼市调控,随着今年3月份以来住宅销量的持续回升,以及土地价格的小幅回落,重新激发了一些房企的购地热情。包括北京在内,各地“地王”的出现以及溢价成交增多,土地市场已显露转机,各地逐渐开始增加供应,流标情况也有所好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