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日下午异动板块扫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舟山保税区今日获批 部分个股快速拉升

  舟山新区概念股午后异动,部分个股快速拉升。截至13:17,中昌海运涨逾4%、金鹰股份涨逾2%,中水渔业涨1.05%。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10月11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新闻发布会。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获批后将成为我国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程度最大的海关特殊的监管区。

  据了解,今年9月2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这是去年6月3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群岛新区之后,舟山乃至浙江的又一件大喜事。

  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作为舟山群岛新区的一号工程,总规划面积5.85平方公里,总体定位是利用综合保税区特有的功能、政策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成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生产区的重要载体;舟山群岛新区的核心功能区努力发展成为面向亚太地区、以大宗商品为主的综合保税区,重点培育三个市场,即船舶和海洋工程交易租赁市场、国际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市场和大宗商品保税交易市场。

  目前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招商规划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当中,截止7月份,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已签约项目和意向性项目共31个,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今天发布会现场还将进行10个项目的签约。

  铝业、黄金股午后爆发 常铝股份涨停

  铝业、黄金股午后爆发,其中常铝股份放量涨停,此外,截至13:16,闽发铝业涨近8%,明泰铝业、云铝股份均涨逾4%;

  黄金股方面,辰州矿业大涨逾7%,恒邦股份涨近4%。

  相关阅读:

  央行今日上午开展了120亿元7天期和47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周二2650亿元的巨额投放量有所回落,中标利率维持在3.35%和3.45%不变。至此,节后首周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1640亿元。新华网报道,分析认为,通过逆回购期限结构调整,央行可平抑资金价格大幅波动,降准或继续充当后备方案。

  铝业股一度拉升 印度或推铝土矿出口禁令

  铝业股午后走强,常铝股份、闽发铝业、明泰铝业、中孚实业、云铝股份等午后拉升。

  由于担心印度本土氧化铝厂将面临原料供应不足,印度铝工业领袖催促政府出台铝土矿出口禁令。

  印度联邦工商会(FICCI)主任表示,尽管印度拥有铝土矿储量位列世界第五的称号,但是由于环境许可和土地征用的原因,铝行业无法再获取新的矿山。因此铝土矿供应仅能从Maharashtra和Gujarat两座矿山中有限获取。自从今年初在东部的Odisha和南部的Andhra Pradesh铝土矿关闭后问题更严重。

  该主任强调,印度制造业将会为铝的短缺付出沉重代价。金属铝至少比铝土矿贵重10倍以上,如果有可靠的矿石供应,该附加值完全可以在印度本国实现,而不是依赖矿石出口创汇。他认为印度增加对中国铝土矿出口是出于特殊考虑。据联合国大宗商品贸易统计,印度2011年出口铝土矿43.4万吨,其中向中国出口为28.2万吨。

  分析称,印度铝土矿禁令的发布,或促使中国国内铝土矿价格上扬,国内铝土矿公司或迎来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