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网游公司职工改数据卖钱致玩家直接损失14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网游公司称受损拒赔付

  互爱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经理9月25日接受采访时称,此案不单玩家受损,公司受损更严重。

  张经理称,案发前胡莱三国游戏的活跃玩家有1000多万,案发后不到半年,由于各论坛里的负面言论,活跃玩家只剩下100多万,公司的损失比玩家大得多。对于戴先生等人的损失,他们只能表示同情,或者在游戏道具上进行补偿,不会进行赔偿。

  “这是员工的个人行为。”张经理称,公司保留追究其员工刑事责任的权利,一切交给公安机关处理。玩家的索赔要求最终也应走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游戏后台数据是否由公司高管不慎泄露,张经理称不知情。

  对于测试部和运营部的几名员工刺激玩家消费一事,张经理称此事不符合常理。“举个简单的例子,6个人对抗整个游戏中2亿玩家,可能吗?而且公司也不会授权这种事情。”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锁表示,如果游戏后台数据被该公司高管不慎泄露属实,该公司需要承担一定责任。此案赔偿应主要由犯罪嫌疑人承担,但如其无偿还能力,且该公司负有一定责任,公司方面有补充赔偿责任。(孟凡泽 王莉霞 陈昕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