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10月12日三大证券报海外财经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巴西韩国降息 多国央行有“放水”冲动

  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释放流动性几乎成了各央行解救经济的一条难以避开的路径。欧美日三大央行都已经摆出了要和经济衰退最后一搏的架势,其他央行也在考虑是否跟进。昨日,巴西和韩国央行接连宣布降息,提振经济成为首要目标。

  标普下调评级 西班牙或被逼求援

  当地时间10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市场人士预计,在评级被下调之后,西班牙已无路可走,只好全面求援。

  诺贝尔经济学奖锁定四大热门人选

  鉴于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诺贝尔经济学奖花落谁家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市场人士都希望获奖经济学家的理论能够为各国政策制定者们提供帮助。

  据悉,诺贝尔经济学奖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间公布,尽管在获奖者名单公布之前,评奖机构不会发布任何候选者名单,但知名信息机构汤森路透还是提前公布了几位热门候选人:

  罗伯特·席勒,现为耶鲁大学国际金融学中心金融学教授,其主要成就是对金融市场波动性和资产价格波动性有开创性贡献。席勒在2000年3月出版的《非理性繁荣》一书中警告,美国股市泡沫即将破裂。此书上架不到一周,美国股市就出现了大幅下跌。

  斯蒂芬·罗斯,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主要的成就在于套利定价理论以及财政金融领域的其他贡献。

  安格斯·迪顿,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学院经济与国际事务教授,主要的成就在于利用实验法研究消费、收入、储蓄、贫穷、健康和福利等领域问题。

  安东尼·阿特金森,现为英国纳菲尔德学院研究学者,其在收入不平衡、福利国家的贡献以及公共部门经济学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普京要求快速有效应对粮价上涨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要求俄政府快速有效应对目前粮食价格上涨的情况。

  北京经济影响力在全球主要城市中居首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1日与纽约合作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北京在27个全球主要城市中,经济影响力排名从去年的第九位跃居第一位。

  德国四大经济研究所调低德国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四大经济研究所11日共同发布秋季经济报告,调低德国经济今明年的增长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