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10月12日三大证券报海外财经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海证券报

  就业、楼市都不错 美国经济再传佳音

  美国劳工部昨晚宣布,在截至10月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3.9万,远低于经济学家37.0万的平均预期值。此前一周人数为36.7万。

  美国楼市也迎来一个乐观的信号。在10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报告中,美联储表示房屋市场出现改善,这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利好数据相互呼应。报告称,多数地区报告其成屋销售增加。

  在这份褐皮书中,美联储还表示,多数地区经济小幅扩张,但部分地区仍面临就业市场疲弱和紧张的局面。

  IMF力挺问题国:患者需更多时间

  相比评级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宽容得多。该机构总裁拉加德11日表示,希腊和西班牙等为债务苦苦挣扎的欧洲国家,应该得到更多时间来降低各自的预算赤字。

  拉加德说,应该给希腊两年时间来达成财政目标,建议在推进13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前,必须让希腊先削减债务。“有时候放宽下时间会比较好。”

  “对于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我们都提倡这么做。”拉加德补充说。

  负利率超宽松 欧洲央行时刻准备着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国际战略与投资公司的统计,过去13个月,全球决策机构总计宣布了270项宽松措施。这个统计数字包括全球各国降息、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通过购买债券来投放现金从而刺激经济增长,还有欧洲央行通过所谓的“直接货币交易”来限制债券收益率的计划。

  “如果且只要成员国遵守严格而有效的条件,那么欧洲央行就将实施直接货币交易(OMT)计划。”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日前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表示,由于欧元区17国的核心通胀可控,欧洲央行有降息的空间。“近期增长前景存在很大的下滑风险,因此核心通胀有可能低于目标。”IMF预计,今年欧元区的通胀率为2.3%,明年为1.6%,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即中期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

  目前,欧洲央行的主要再融资利率处于历史低位0.75%,不少分析师都预计今年该行将再一次降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